外国语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
日期:2022-05-20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537

    一、学院概况
    外国语学院始于1975年驻马店师范学校中专外语班,1980年开设大专层次外语班,1983年成立英语系,1984年并入驻马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04年学校升本后,更名为外国语言文学系,2016年7月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现有英语、商务英语、翻译三个本科专业,普通全日制在校生900多人。
    二、师资力量
    学院拥有一支专兼结合、中外荟萃、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70多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6人,博士2人,硕士53人。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市拔尖人才1人,专业技术带头人4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人,国家留学基金访问学者2人,常年聘任外籍教师3-4人,兼职教授5人。
    三、教学资源
    学院与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西班牙、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家的20余所知名高校在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文化交流等方面建立了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
    学院坚持走产学研合作教育开放式办学之路,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对外拓展合作发展联盟,在全国各地建立16个实习实训基地。学院教学设施齐全,建有实验中心(10个虚拟仿真语言实验室,2个商务英语实训室,1个同声传译室,1个翻译实训中心,)、外国语言文化研究所、翻译服务中心、跨境电商工作室。一个集图书阅览区、外交会客厅、影视播放间、自主学习区、网络服务区等多个活动区域为一体的英语交流园,为学院的外语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四、办学特色
    外国语学院坚持以师生为本的教育观念。全院教职工治学严谨,团结协作,教学改革不断深入,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科研学术气氛浓厚,成果显著,先后获得多项不同层次的奖励和荣誉,英语系被评为全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学院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优秀外语师资和各行各业人才,据不完全统计,本地区基础教育英语骨干教师约有30%以上毕业于我院,大批毕业生发展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经贸、外事、国际贸易等部门的骨干力量,一批毕业生活跃在国际组织的舞台上,部分优秀毕业生在海内外各行业中担任要职。
    学院在全校师生国际化能力培养与国际化氛围营造方面不断创新,为国际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等国际会议、展览、贸易洽谈提供高质量服务,为推动学校和地方国际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站在历史新起点,学院将继续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满足国家和地方急需的“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五、联系电话
    学工办电话:0396-2869229  联系人:张杰
    院办电话:0396-2853175    联系人:禹存阳
六、外国语学院2022年招生计划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