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5-04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64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5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10号楼212会议室开展《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培训宣讲提纲》宣传宣讲活动,传达上级民族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学院工作。此次活动由党委书记冯成一主持。

冯成一带领大家学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讲解民族工作的案例及民族精神在校园中的具体体现,重点阐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应突出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历史和各民族共同性,不能凸显差异性。他强调,广大党员师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在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上下功夫,牢牢守住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正确处理民族问题,协调民族关系,以公平公正为原则,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加强各民族的大团结,切实把各民族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真正形成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生动局面。

冯成一总结发言,我院将准确把握此次会议内容的深刻内涵,以思想政治为抓手,以学风建设为各项工作的落脚点,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推动学院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开展,努力培育出具有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

通过学习,教师们纷纷感悟到:教师是传递民族精神的重要一环,坚决要把这次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加强对我院学生的宣传教育,增进对历史、文化、变化的了解,提高思想和情感认同。

(撰稿:崔梦丽  审核:冯成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