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彦明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3-17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685

316日下午,校长刘彦明在学校党政办副主任王占可陪同下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学办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在10号楼111会议室参加调研活动,院党委书记冯成一主持调研活动。

副院长陈海英代表外国语学院就学院的基本概况、历史变革、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院机构、教学资源、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办学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学院发展思路等方面向刘校长作了专题汇报;参与调研的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就学院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疫情期间学院的防控举措以及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等畅谈体会,并对学院下一步特色工作如怎样提升英语文化节的魅力等作出简要汇报。冯成一就近两年外国语学院机构改革、师资引进情况、科研团队组建、大英教学的现况等作了总结汇报。

刘彦明对外国语学院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工作成绩显著、班子团结、办学思路清晰,树立了充分的办学自信。刘校长还对外国语学院今后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一是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二是优化师资队伍,引培结合,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是重视教学,以评促建。四是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重视基础理论研究的同时要实现高水平应用研究。五是关注学生成长成才,既关注学生考研升学,也要关注学生高质量就业。

刘彦明此行调研活动,促进了外国语学院工作的平稳过渡,帮助外国语学院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的管理水平和发展质量。

(撰稿:崔梦丽   审核:冯成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