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勤学勤思 学以致用”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日期:2021-11-15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522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校园良好学风的建设,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11月14日晚7:30在10号楼各班级召开“勤学勤思 学以致用”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活动由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主持。
学风是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也是高等学校的育人之本、治校之基。本次班会各班紧紧围绕“勤学、求实”这一主题,在文明寝室、优秀班级、美好校园三方面层层递进,从多角度诠释了学风的定义,明确了不同时期学风的建设目标,为学生参与学风建设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在本次班会中,各班还就班风建设进行了深入剖析,从“勤思、务实、理解、团结”多方面为树立文明班风筑牢坚实的知识基础。风气之变在于严,治理之便在于制,各班从校园规章制度出发,为学生严守纪律、规范行为敲响警钟。在班委的带动下,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为研究勤学方法、落实学风建设提出了创新性的改善措施。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良好学风的形成离不开学生的学习精神与成才意识。本次班会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掀起了勤学务实的新思潮。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共创优良学风,营造和谐校园。




(撰稿:鲍政翰 审核:邹姝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