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许明武教授应邀来外国语学院讲学
日期:2021-04-13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773

    2021412日下午,受外国语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许明武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本科英语专业人才知识能力构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春红主持。
    许明武教授在报告中回顾了我国英语专业建设历史,从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英语专业人才需求与出路、英语人才知识能力构建、英语专业现状与出路等方面阐述了本科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规格、课程设置、课外实践等。许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赢得师生阵阵掌声。会后,许明武教授与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一起分享了学科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和课程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
    许明武,文学博士,二级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精品课程“英汉互译”负责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湖北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翻译协会副会长。
    通过专业讲座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学生进一步深化专业认知,明确未来发展和努力方向,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学术能力,整体推进师生的专业能力和学术素养发展。

(撰稿:娄 崇  责任审核:赵春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