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河南省外事办主任、河南省翻译协会会长冯永臣教授到校讲学
日期:2019-05-10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803


     201959日下午,原河南省外事办主任、河南省翻译协会会长冯永臣教授在教师发展中心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交替口译理论与实践学术讲座。副校长王东云出席并为冯永臣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以及外国语学院师生300多人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冯永臣教授围绕“如何帮助学生提高英语口译能力”这一主题详细介绍了口译任务、口译过程、口译基本标准、口译听辩技能、口译记忆技能和信息转化技能等提高口译的六大方法。并通过列举伟大翻译家严复的“信、达、雅”翻译三大标准,与同学们进行短期记忆复述能力训练等互动,让大家对“全、准、顺、快”特点的口译有了深刻的认识。
       
冯教授将英语口译理论与实践完美的结合,干货满满,不仅深化了全体英语专业师生对口译理论与实践的认知,也为师生今后更好地进行学术交流和科研奠定了基础。

(撰稿:禹存阳  花莹莹  审核:赵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