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外语教研室简介
日期:2012-07-01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969

       专业基础英语教研室,主要承担外国语学院学科基础课程和通识教育平台课程的的教学研究、教学管理等主要工作,教研室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加强课程建设,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一、教研室构成

本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8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6人。所承担的教学课程主要有: 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阅读,英语写作,二外(日语、俄语)

二、教研室主要工作职责

       1、 课程建设。研究课程建设规划和实施措施,制定修订所属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检查落实课程教学计划。

       2、 教学改革研究。对所属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内容,不断进行分析研究、调整和改革。

      3、 教学质量监控。组织教师开展听课和评课活动,对教师教案撰写、教学进度、作业批改、课外辅导等情况定期检查评比。听取学生对课程教学的意见,对教学中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

    4、 师资队伍建设。制定培养青年教师的规划和措施,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建立良好的教学和科研团队。

      5、 开展教研与科研相结合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积极申报教改研究课题,以科研促教研,以教改促教学。

      6、 做好相关课程的考试命题及试卷分析工作,毕业论文的设计指导工作以及学生各种课外实践活动的组织和指导工作。

      7、 制定教研活动计划,教研活动有计划、记录和总结。负责教研室相关材料的档案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