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日期:2023-03-31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263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纲领、性质、宗旨、任务的理解,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外国语学院于3月25日至3月30日在10号教学楼212会议室开展了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次培训由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姝丽、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杰授课,本次培训包括专题党课学习、自主学习等环节,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本次培训课程。
    第一期培训课程中,王杨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带领同学们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的根本法规,并强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同时希望同学们以此武装头脑、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勇立于时代潮头。
    第二期培训课程中,邹姝丽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向参训学员们介绍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并强调其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永远激励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同时鼓励各学员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通过用好鲜活历史教材,深入挖掘时代价值,用红色精神铸魂育人,用好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让广大青少年接受红色基因熏陶、红色文化浸润,健康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三期培训课程中,张杰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主题,向各学员详细说明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流程、意义以及重要原则等重要党学知识。他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是关系到党的战斗力和生命力的重大问题。并阐明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端正入党动机,坚持自觉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奠定基础。
    通过三期培训课程,参训学员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理论和制度,强化了对党的认识和加强了对党学知识的学习,增强了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促进个人品格塑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做了完善的思想理论和实践要求准备。
(撰稿:陈和 宋汝楠  审核:邹姝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