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用人单位就业座谈会
日期:2023-05-15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257

    为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5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10号楼212会议室召开毕业生用人单位就业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冯成一、院长赵春红等学院领导以及邀请到的8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赵春红首先对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的企业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并同用人单位负责人对当今的就业形势和企业用人需求情况进行了讨论。
    随后,各家企业代表逐一发言,从用人单位的角度,指出了外国语学院毕业生总体来说,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强,但也存在国际视野缺乏,敢闯敢拼的劲头不足等问题。同时对学院教学与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等提供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的最后,冯成一对各参会企业在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反馈和建言献策予以真诚感谢。他表示,外国语学院未来将会以企业的人才需求为导向,继续积极探索各种就业服务和支持措施,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培训课程,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匹配市场需求,从而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
    此次就业座谈会的召开,搭建了学院与企业对话的桥梁,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当下就业环境,市场需求和专业求职去向,同时也为企业有针对性地推介了学院优秀毕业生,为拓宽就业市场,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撰稿:张杰  审核:冯成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