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翻译研究实证科学方法论讲座
日期:2023-04-25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292

424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张道振教授受外国语学院邀请作题为“论描写翻译研究作为一门实证科学的方法论建构”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我院赵春红院长担任此次讲座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在212会议室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道振教授从描写翻译研究的理论基础,外部研究视角、问题意识和研究面向,描写研究方法论的应用和社会历史语境意义生产的关联,结合金庸武侠小说的英译本,揭示了翻译在历史语境进化和社会现代化进程中所发挥的作用。

此次讲座展现最新的描写翻译研究前沿动态和行业发展资讯,使师生们对于该研究的发展趋势有更深入的了解,提供更广阔的科研思路。

张道振,男,华南师范大学外文学院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哲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广东省高校翻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译谭新苑》编委,国际学术出版社Cambridge Scholars Publishing学术编委和审稿人。

(撰稿:石晴晴   责任审核:赵春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