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2-21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406

虎年辞旧歌而去,兔年迎春报新来。为迎接2023春季开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开展想教育引导会议及主题班会等活动,让“开学第一课”覆盖全院师生,进一步加强师生疫情防控教育、安全防范和心理疏导,提高自我管理、自我防护意识。

217日,在全体教师,院长赵春红对教学课程思政的融入优秀教育成果的培育、信息技术的嵌入、创新创业教育、教材选用标准和实践教学的落实等提出了新的要求,新文科建设提出了具体举措;党委书记冯成一重点讲述了我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重大意义、后疫情时代服务保障等。

   

219日晚,外国语学院在10号教学楼开展了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心理健康”为主题的春季开学第一课班会活动。各班辅导员突出思想教育引导,充分利用抗疫生动教材,普及基本心理健康知识,介绍了新学期课程与考试安排,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目标与期望,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热情。

  

 

220日,院长赵春红、副院长陈海英和王新芳带队分别对医学院、北校区和南校区进行教学督导,检查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相关教学秩序、教学设施运转和课堂教学开展情况,与相关学院管理人员、师生进行交流,为高质量教学做好保障与监管。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道阻且长,行而将至,我们将踔厉奋发向未来,勇毅前行续新篇。

撰稿:余秋颖、王雨欣、陈怡   责任审核:赵春红  冯成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