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 多元化创新 英语系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
日期:2021-03-23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301

为创新课堂教学,推动课堂革命,提升课堂教学质量,322日下午,在10号楼108同声传译实验室英语系举行了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选拔赛。

本次比赛鼓励教师立足专业课程,展开“以学生为中心”、以课堂为主阵地的教学创新实践。石晴晴老师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好的语言老师“的章节内容,对“教师”两字形式和意义进行了独特解说,解构了英语老师必备的四种素质和教学能力发展的三个阶段,教学互动形式丰富,语言生动亲和。杨双老师以生活实践问题情境为载体,紧扣单元主题,引导学生对中西语言文化中的言谈之礼、餐饮之礼进行了探究式学习。胡百莲老师讲授的诗歌鉴赏课,以背景图片为导入,从社会环境、修辞、意象和主题等方面对威廉布莱克的《伦敦》进行了多维度解析,线上线下教学环节衔接紧凑,教学内容富有启发性。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英语系教师的课堂教学创新水平和能力,体现出教学内容设计、教学呈现方式、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的创新。曾获河南省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大奖的杨帅老师的点评和示范指导,帮助教师们更好地了解大赛目标和规则,为下一阶段的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撰稿人:杨双  刘政元            审核人:赵春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