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本科审核评估推进会
日期:2022-01-12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288

 20221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本科审核评估推进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院领导、科级干部和教师党员在212会议室参加,其他教职工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收看会议。会议由院长赵春红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内容是总结回顾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

赵春红指出,2021年是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一年。外国语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卓越育人、卓越学术的使命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顺利奏响“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冲锋号,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学术水平不断攀升;队伍建设措施得力;学生工作成绩斐然;社会服务硕果累累。

赵春红指出,尽管学院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学科建设基础弱、人才队伍底子薄等突出问题。因此,2022年,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在校党委周围,凝心聚力、踔厉奋发、认真谋划、抢抓落实,深化学科建设、课堂改革,持续提升师资队伍数量质量,不断加强基层教学组织能力作风建设,为学校“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第二部分内容是传达学习黄淮学院校长刘先省在2021年度教学工作暨审核评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校长刘先省在2021年度教学工作暨审核评估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教育大变革和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布局的高度,聚焦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一个目标”、“两大任务”,对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总结,对学校各项任务进行全面部署,提出了具有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的要求,为全面迎接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指明了方向。

赵春红强调,2022年,外国语学院将认真贯彻校长刘先省的讲话精神,瞄准学校“一个目标”、“两大任务”,坚持问题导向 、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锐意进取、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撰稿:刘畅  责任审核:赵春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