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开新局——外国语学院赴广东高校、企业 交流考察调研
日期:2021-04-28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706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昂扬姿态不断开创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校企合作、校友工作的新局面。20214212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冯成一、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实践实训中心、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一行赴广东高校和企业开展考察调研、学习交流。

21日下午,冯成一一行首先来到深圳伍壹叁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余树贵和校招总监周晓峰对外国语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公司。周晓峰介绍了公司的概况、主营业务、未来发展,随后双方就进一步的校企合作开展了交流。22日上午来到东莞在一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双方进行了交流访谈,并对外国语学院未来教学、课程改革的趋势和需求,产教融合、师资培训、学生实习等的合作意向开展了洽谈。

22日下午,在广州外语外贸大学分别会见校友、广州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朱文忠,商务英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胡春雨。冯成一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介绍学校目前正加大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动“双一流”及硕士学位建设点建设,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希望他们推荐优秀人才到黄淮学院工作,并表达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地祝贺,邀请校友返校交流。随后看望了在广州外语外贸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我院教师张任然。

 23日,冯成一一行来到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考察学习并看望校友暨南大学校友英语系主任朱红强。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卢远代表学院对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历史、现状和发展方向,着重讲解了本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和教学科研成果。接着冯成一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师资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成果等。随后双方就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训、实训室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考察期间还会见了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深圳市西谷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立峰、广州卡布基诺皮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浩等,就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和校友会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企业调研考察和高校交流学习,加深了对学科建设、校企合作、校友发展情况和学生培养前沿动态的了解,为外国语学院下一步产教深度融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今后外国语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加强校友联系合作,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学院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质量。(撰稿:张杰 审核:冯成一)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da522b5f4932d4fb90caf90d3c7600.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1e2fe4d6f3605a0a7f08f89905853c.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531dec03fe10e9cd65af43d8b30b16.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c677b67e08e16193d81ef274064b5e.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31bb3efde77ac263708ecef893286b.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