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举行2021年度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日期:2021-04-07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761

2021年4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2021年度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在学院教学楼108同声传译实训室举行,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突出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信息化教学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性。大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专家提问”四个环节,参赛教师通过3-5分钟介绍自己课程课堂的总体设计和创新点,再通过15分钟左右的模拟授课展示自己的教学技能。评委通过现场听课、提问的基础上,结合参赛教师提交的教学材料作出全面的评判。

本次比赛教研室教师全员参与,通过示范教学相互观摩学习。老师们精心准备,本着以学生为中心、思政融合、现代化技术手段辅助等理念创新课堂教学。通过课堂教学创新比赛,展示了教师的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设计的探索与实践,锻炼和提升了教师的整体课程观和课堂教学水平。(撰稿:刘政元    审核:赵春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