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届“讲好河南故事”外语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0-11-05  发布人:外语系  浏览量:831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各国人民共同积极抗疫,病毒无国界,人类有大爱,在此期间发生了很多动人故事。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讲话精神,用外语分享感动,传播正能量,展示新时代青年的作为和担当,同时为持续发掘和培养更多外语人才,促进河南国际文化交流,助力河南进一步改革与开放,特举办河南省第二届讲好河南故事外语大赛。

1、参赛人员:全省各高等本科院校在校学生(含研究生,不限专业)。

2、参赛语种:英语、日语两组。

3、比赛主题:抗疫2020身边的故事,讲述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发生在身边抗疫的感人故事(故事的发生地不限),作品必须为原创。

4、报名时间及方式:报名时间:20201110-1120日报名方式:线上报名。咨询电话:0371-65688825

5、大赛形式及时间安排:初赛:线上进行。作品上交时间20201110-1120日,选手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交作品(作品要求:word格式,中英文/中日文对照,译文附后,中文600字左右、四号仿宋,英文选择小四Times New Roman,日文选择小四日语日本。并同步上传音频,格式选择MP3/M4A)。

复赛:线上进行。2020121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复赛名单,进入复赛选手于12524点之前通过公众号提交作品(作品要求:以初赛文字稿内容录制视频,以MP4格式上传至微信公众平台)并同步进行网络投票,投票截止12824点。复赛最终成绩=网络投票分数*30%+专家评审分数*70%

决赛:1210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进入决赛名单,决赛时间地点等待比赛组委会通知,以现场演讲+评委问答的方式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颁奖仪式。

6、奖项设置:按进入复赛总人数比率的2%5%8%20%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一等奖奖金2000元,二等奖奖金1000元,三等奖奖金500元。

河南省翻译协会为所有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奖以上选手将被河南省翻译协会聘为学生会员,并进入河南省外事侨务服务中心人才库,获得外事翻译实习机会及工作推荐。另设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组织单位奖。

     7、组织机构:主办单位:河南省翻译协会承办单位:河南省外事侨务服务中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