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详细内容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三十期简报
日期:2020-09-24 12:16:21  发布人:外语系  浏览量:0

黄淮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三十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20814

                                                                    

社区宣传 预防为主

--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暑假三下乡防溺水与你同行活动

积极响应国家的防溺水相关政策法规,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认真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加大防溺水安全力度为主线,促进学生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为目标。因此,为深入了解当下需求,以便寻找切入点,更好地开展服务工作,814日,外国语学院“三下乡”“防溺水”小分队举办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雨季到来,易发生青少年溺水意外死亡事故。为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本次活动志愿者王静和韩尚姿同学走进社区进行调查宣传,发现部分家长老人以及青少年对此意识淡薄。我们通过观看专题教育宣传片,普及防溺水安全常识,掌握遇险时的自救方式,提高青少年,避险防灾、自救自护和智慧救援的能力。活动志愿者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警示青少年私自下水游泳的危害性让青少年主动远离水域,规避潜在的风险。同时也提高了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教育引导的实效性。

 此次教育宣传活动,有利于帮助青少年树立规则意识,珍爱自己的生命,为保障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本期编辑:王静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相关部门

联校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元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eam@163.com

    话:0396-2879195(办)

 

 

 

核发:0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