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十二期简报
日期:2020-08-19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247

黄淮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二十二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2089

                                                                    

以青春奋斗之姿  助力家乡发展

——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助农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地区出现了订单减少,农产品卖不出去现象。为应对线下销售受阻的困境,团队帮助农民伯伯线上助力葡萄等农特产品销售。
  
助力农产品销售团队队员多次深入葡萄园开展对口支援,在总结出传统销售方式具有耗时长”“成效小竞争压力大等缺点之后,同学们主动积极与专业人士沟通交流,最终想出了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地摊销售明显区别于传统销售方式,迎合了国家的经济政策,降低农民伯伯的贩卖成本,而且因为市民购买起来方便快捷,也提高了许多的销售量。

    此外线上销售也是增加销量的途径之一,在通过对电脑相关技术有一定了解的队员的努力下,我们开设了紫晶葡萄销售网店。一些队员在很长的微商实践中也提出了微商销售途径,效果可观。

  实践活动接近尾声,,我们都将以饱满的姿态去面对。期待通过自己及团队的努力为家乡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让更多地区的农民能够认识并采纳这些新型销售方式,一步步致富。同时也有利于我们青年学生队员积极投身实践锻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展示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本期编辑:曹家胜 代雅娜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相关部门  

联院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eam@163.com

    话:03962879195(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