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十五期简报
日期:2020-08-08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221

黄淮学院2020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第十五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20年8月8

                                                                    

防溺水问卷调查在行动

--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暑假三下乡防溺水与你同行活动

近年来学生溺水死亡,已成为全国中小学生、幼儿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严防因游泳、嬉水、恶劣天气带来安全事故的发生,外国语学院“三下乡”“防溺水”小分队以加大防溺水安全力度为主线,促进学生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为目标,进一步了解当下需求,于728日进行了第二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调查问卷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王静和韩尚姿两名志愿者在自己的家乡附近的湖泊、公园、河边等地开展了以“防溺水与你同行”为主题的调查问卷活动,本次问卷调查,有40人参与,其中有20名青少年,20名家长,通过信息采集,统计出当代青少年和家长对防溺水安全知识的了解情况。综合他们的安全知识了解情况可以得出,只有少部分家长对孩子进行了专门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大部分家长则简单强调了一下。针对调查结果志愿者们对家长和青少年进一步宣传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告诫青少年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严禁下水游泳,建议家长于假期期间给予足够的监护和教育。随后志愿者结结合需求帮助青少年和家长们解答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中的盲区,将“三下乡”活动与密切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相结合,动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把防溺水安全知识深入到家长和青少年的内心。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志愿者团队有效地增强自身的学习能力,而且有力地宣传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发挥了突出的警示与宣传作用。

 


本期编辑: 王静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相关部门  

联院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eam@163.com

    话:03962879195(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