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八期简报
日期:2020-07-30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226

黄淮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八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207月22日

                                                                    

爱心支教 情暖孩童

——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题,以严肃党内政治活动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因此,为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当下教育需求,以便寻找切入点,更好地开展服务工作,2020723,外国语学院“三下乡”梁园区小分队举办了农村留守儿童爱心支教活动,五个支教志愿者于当天前往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的双八镇中心小学支教。

 在支教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提前了解每个学生家庭情况,根据个性化特点进行辅导,结合专业特长组织课外活动,让学生更加开朗活泼,增进友谊;与当地负责人沟通,为学生准备课堂所需教室和学习材料,为学生发放作业本,笔等学习用品等工具, 精心备课,让学生感受意义深刻的教学模式,开展素质教育,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及时总结和强化,对于出现的问题共同商议, 组织学生间交流,让留守儿童感受社会的温暖,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对于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帮助挖掘学生兴趣,扩大孩子视野。随后志愿者结合专业特长深入调研了解当地在教育发展方面的实际需求,致力改善当地教育现状,把民生项目、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本次农村留守儿童爱心支教活动的成功举办,既能让志愿者团队有效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又针对问题制定出正确解决方案、提出如何解决的见解和意见。

                                                                    

本期编辑: 张高华   曹龙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相关部门  

 联院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eam@163.com

    话:03962879195(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