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七期简报
日期:2020-07-29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191

黄淮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七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207月21日

                                                                    

以专长服务社会 用热情谱写青

——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学院暑期社区教育宣传活动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以促进全民终身学习、形成学习型社会为目标,以提高国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和职业技能为宗旨,以建立健全社区教育制度为着力点,统筹发展城乡社区教育,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充分发挥社区教育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科学文明生活消费方式、服务人的全面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因此,为深入了解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城郊社区的当下需求,以便寻找切入点,更好地开展服务工作,715,外国语学院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小分队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对本社区部分人员进行了采访,为后续工作做好准备。

 在采访过程中,团队成员从“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两方面入手,向社区人员进行初步询问,并准确记录相关内容,结合本专业知识形成初期调研报告的雏形,我们始终秉持着社区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的思想,从实际出发,切实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近年来,我国社区教育蓬勃发展,探索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区教育发展方式和路径,建设了一大批全国和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示范区,社区教育参与率和满意度逐步提高。

本次社区采访,既能让志愿者团队有效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又针对问题制定出正确解决方案、提出如何解决的见解和意见,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正确指导。

                                                   

本期编辑: 杨真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相关部门  

 联院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eam@163.com

    话:03962879195(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