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
日期:2020-05-18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753

516日,外国语学院150多名2020届毕业生顺利返校。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517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返校学生开展 “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

517日上午,我院全体返校同学按时通过手机、电脑观看相关视频。党委书记李国胜以《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战疫大考中接受锻炼,在砥砺前行中茁壮成长》为题,开启我们的“返校复学第一课”,校长谭贞以《疫情防控不放松  扬帆奋进正当时》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省教育厅统一录制的全省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和黄淮学院“返校复学第一课”实操演练视频,为同学们普及包括政治引领、科学防疫、防护讲解、法治教育、心理疏导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随后,学院组织同学们开展“防疫抗疫”实操演练活动,活动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提升防控认知为主题,通过演练让学生重点掌握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和操作流程、具体标准和指南导图,保证科学防疫,确保学生正确做好个人防护。

最后,师生共同唱响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全体返校学生通过“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增强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和防控责任意识,提高了防控技能,使“返校复学第一课”成为立德树人的思政课、疫情防控的科普课和学习成长的励志课。(撰稿:王杨  审核:赵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