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马明杰等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活动
日期:2020-05-11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383

   2020510日晚七点,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外国语学院师生共聚云端,开展“学习马明杰等十名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主题班会活动。本次主题班会由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主持。

活动开始时,师生们通过一则新闻简讯了解到马明杰等十名优秀大学生的先进事迹。在疫情爆发初期,水寨村的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马明杰向村庄中的大学生发出共同战“疫”的倡议,村庄中的大学生立即响应;一支疫情防控小分队迅速成立,他们积极开展消杀、检测、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经过大学生们与村民的共同努力,水寨村实现零感染病例。随着疫情形势好转,这支队伍开始着手入户辅导中小学生工作,他们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和特长,在辅导学习的同时,拓展了学生们的兴趣和爱好。正值春耕时节,在辅导之余,他们与村民一起开展复耕复产工作。

了解到这些优秀大学生的先进事迹,全体师生的内心受到了深深的触动。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表露心声,“我们应当认真完成我们的学业,练就过硬的本领,为我们的祖国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各班主持人对此次班会活动做出总结,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学习好自身专业的同时,应积极参与到与自身专业有关的实践中去,把知识付诸于与实践,练就过硬的本领,在祖国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意在,让学生们深入学习优秀大学生的先进事迹,以他们为榜样,勇敢地面对这场疫情大考,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让青春之花绽放在民族复兴之路。

(撰稿人:朱景博   审核人:赵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