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线上学风建设”网络主题班会
日期:2020-03-30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693

根据《黄淮学院关于开展“线上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通知》要求,加强疫情期间学院学生线上学风建设,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于329日晚通过企业微信、QQ群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等多种网络渠道召开班级线上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助力学校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本次班会根据不同学生状况,结合学院和班级实际,以线上学习 共克疫情新学期 新起点促学风 齐奋进等主题开展。老师们首先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带来的挑战和对大家的要求,强调每一名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的工作要求。随后带着同学们集体学习了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的各项线上教学政策和教学要求。

班会期间,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网课期间主要存在的优势与不足:部分老师会课前上传课件,有助于学生做好预习工作;各学科教学过程普遍较为顺畅,偶尔存在因网络延迟存在卡顿的问题,且线上课程教学基本都有回放,满足同学学习需求;授课形式多为PPT,板书较少,对于数学类课程,不易理解。在线班会上,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课宅家学习倡议,即课前早预习,课中多提问,课后勤思考,以期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做合格学生,显青年担当,守不变初心,为攻克难关贡献力量,为个人成长打牢基石。

不一样的开学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为同学们开启了这个非同寻常的新学期。同学们纷纷表示,主题班会后真正找到了开学的状态与动力。本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进一步落实了学校关于在线教学的相关要求,引导学生明确目标,帮助学生制定在线学习计划,培养学生自主思考能力,有效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动力,坚定了同学们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辅导员班主任也认真做好了学生线上学习的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线上学习的重要性,掌握线上学习的方法,引导学生做到 “在家如在校,停课不停学”。(撰稿:田少群   审核:赵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