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日期:2020-03-10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634

     20203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师与全院860名学生一道收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直播。

外国语学院前期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将收看通知下发到位,并协调相关任课教师调整日常上课时间,积极配合“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组织安排。广大师生身处各地,通过手机、电脑等不同方式收看课程直播。并在QQ、微信等工作群中不断交流,保证听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思政大课”的学习,同学们反响强烈,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对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的解读,对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的分析,对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的讲述。使得全体师生认识到,在经历这场历史考验中,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采取了“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充分体现了大国担当。新冠肺炎虽然来势汹汹,但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迎难而上、舍己为人的精神。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导。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把灾难当成教材,把应该做的、能够做的、通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最佳,保持良好的、积极的心态,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撰稿:田少群   审核:赵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