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9-07-24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469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723日上午,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就三下乡分队,通过发传单形式开展“防溺水教育家喻户晓”活动。

   723日上午十点半,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三下乡成员赶赴该校北区的龙湖附近对来往路人分发防溺水宣传教育知识传单,并通过一对一宣传教育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 “珍爱生命、从我做起、预防溺水、安全第一”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同学们监督自己及家人在节假期间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盲目下水施救。

    我们希望同学们做到关心爱护自己及身边的人,积极宣传预防溺水的安全自护知识,及时提醒和监督身边的学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一旦发现有小孩在危险水域游泳要及时劝阻或向其家里人和学校老师反映,若发现有人溺水,千万不可贸然自行下水施救,应及时呼救有经验的成年人予以施救。同时该三下乡分队强烈呼吁同学们加强监管意识,紧绷安全弦,防止溺水现象的发生。(撰稿:李明明 审核:赵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