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十九期简报
日期:2019-07-23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396

 

黄淮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十九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9722

                                  

“文明交通岗 志愿在行动”

——记外国语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倡导“创文明城,做文明人”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进一步减少交通不文明现象的发生,722日,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了驻马店市开源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路口参加“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增添力量。

22日下午五点左右,志愿者们来到了开源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路口,当时,两位交警正在有序地指挥交通,由于天气比较热,志愿者们为交警送去了矿泉水。通过与交警的沟通我们了解到,在交警值班的人过程中主要是抓闯红灯问题,并且对于闯红灯的人进行口头教育;在驻马店市区这样的交警大概有二三百人,与负责该路口的人轮换值班。

我们了解到了市区交警工作的主要内容,当然,还有一些交通问题。之后我们的志愿者自觉站岗,协调交通,她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站在路口进行文明引导。在执勤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劝阻横穿马路、乱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并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劝阻,纠正行人的不文明行为,教育引导路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切身体会了交警同志工作的辛苦与不易,以及违反交通规则给他人带来的不便及其中的安全隐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更要积极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带动身边人,感染身边人、影响身边人,同时也为驻马店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期编辑:张铭心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相关部门  

 联院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eam@163.com

    话:03962879195(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