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十八期简报
日期:2019-07-22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370

 

黄淮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简 报

 

第十八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9721

                                      

环境保护我行动

--记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垃圾分类活动

2019721日上午,黄淮学院的暑期志愿者们展开了对于环境情况的调查和记录,小组志愿者们积极做好相关垃圾分类工作的介绍和实施。

众所周知,垃圾,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它不仅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也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是当前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之一。

首先,我们对大学生和环卫工人做了相关调查,进而我们发现,由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市民们对于垃圾的相关分类日渐模糊。所以,为提高大学生们的环保和节约意识,我们采取了相关小游戏的方式加深大家的理解。我们志愿者们自己制作了几个表示,有不可回收,可回收垃圾,还有干垃圾和湿垃圾,然后向大家介绍不同类垃圾的不同特点,之后放入相应的垃圾桶内。我相信这样一种小游戏一定能帮助大家更好地去理解垃圾的分类,我们的社会环境会越来越美好。

通过一系列的垃圾分类环保教育活动,让社会每位成员了解到垃圾分类知识的重要性,提高大家积极动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让我们一起行动,为创造美好的明天奉献一份力量吧。

本次编辑:惠琳

报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邮 编: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电 话:0396-285352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