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校企合作•跨境电商培训会”
日期:2018-12-27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920

     20181226日下午,由中国邮政驻马店分公司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的“校企合作跨境电商培训会”在黄淮学院北区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市商务局宋一凡科长为同学们分析了我市整体外贸环境、海关建设情况、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并宣传了我市市政府对本地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支持与多种举措,对同学们自主创业,积极投入跨境电商行业提出殷切期望。在平台培训环节,中国邮政特邀ebay 大中华区讲师Mike 胡和八方物流运营总监金豆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分析了跨境电商行业当前形势及总体发展趋势、相关平台招商政策、高校人才扶持计划、热门国家及热销产品,让同学们对新领域的跨境电商行业有了整体上的认知。最后,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本地优秀客户代表侯壮学长对到场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创业、运营的经验。

整场培训讲师和学生互动频繁,氛围融洽,激发了同学们投身电商行业的热情。本次培训不仅让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们充分了解国际商务贸易和跨境电商的相关知识,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自信,为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知识,积极提升专业素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花莹莹 王晨蕾    审核人:赵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