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往届优秀校友报告会
日期:2018-12-14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723

12月13日,外国语学院在10号楼124教室举办了往届优秀校友报告会,会上邀请到了我院英语本科专业2007级优秀毕业生,现任百花园人事部经理郭彦召,为16级学生做就业指导报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磊、主任赵树理、各辅导员及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彦召结合自身经历,首先向黄淮学院以及在座各位老师对自己的教育和培养表示感谢,并表示十分荣幸和乐意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身经历。他主要从五个方面告诫学弟学妹们:一,就业,首先要认清自身情况,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方向;二、要深入了解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对就业有个总的认识和把握;三、要把心态放平,肯吃苦,愿努力。许多大学生刚刚走出校园,往往眼高手低,幻想不劳而获,结果什么工作也做不好;四、要转变就业观念,保持与时俱进的心态。职业基于分工,毫无高低贵贱之分,大学生可以卖猪肉,也可以卖烤红薯,行行出状元,只要坚持下去,总有拨云见日的一天;五、最重要的是,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对自己充满信心,每一位当代青年都应勇于追梦,用实际行动为梦想铺路。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就业形势,更客观的认清自身条件,有利于16级学生调整就业心理,做好就业准备,把握机遇获得发展。(撰稿人:张福林  审核:赵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