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黄淮学院校选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8-11-23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830

1122号下午,河南省首届“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之黄淮学院校选赛总决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院系的12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范欧颖摘得特等奖,外国语学院学生吕宏丽、马瑜菡荣获一等奖。黄淮学院副校长王东云,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磊、院长赵树理等出席本次比赛,并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河南省首届“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工作室主办,河南省翻译协会承办。大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为背景,鼓励各高校学生利用英语宣讲河南,向世界讲好新时代河南故事,传播好新时代河南声音,展示好新时代河南形象,在全省营造“讲好河南故事,争当双语人才”的良好氛围。

我校积极响应推广河南、讲好河南故事的号召,精心组织举行“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校选赛。通过本次大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教师悉心指导,参与英语演讲,既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又宣传了河南的历史文化内涵与新时代精神风貌。(撰稿:杨慧娟 审核:赵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