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日期:2018-11-14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727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高大学生的精神文明素质,构建安全、健康、诚信、友爱、清静、舒适的宿舍环境,11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文明寝室创建坚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宿舍文化建设与平安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内容分为宿舍卫生、内务整理、宿舍亮点、宿舍人员安全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我院学生会生活部和纪检部联合起来,每周对我院所有寝室进行检查,对各项考评内容分别打分,学期末将根据每周检查结果汇总后评选出30个文明寝室进行表彰。

学生寝室是大学生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寝室文明程度既体现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文明水准也体现学生的思想境界,更是文明校风的缩影。我院将针对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研究对策、采取措施、进一步查漏补缺,从严、从细、从实地抓好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努力营造健康、积极的宿舍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共度美好大学生活。

                                                                                                     (撰稿牛政文 审核赵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