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2期简报
日期:2018-07-12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691

 

第二期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8712

清洁校园行 责任你我他

——记外国语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712日,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来到了黄淮学院十号楼附近,在这个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阶段,为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倡导保护校园环境理念,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院系的号召,纷纷打扫校园组织开展清扫教学楼志愿服务活动。

这一天,天气十分炎热,可这丝毫没有改变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的满腔热忱。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服装、来到校园十号楼,开始进行校园环境清扫活动,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大汗淋漓。这样的他们不仅表现出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气质,更表现出学校文明的一面。

在接下来的校园清扫工作中,我们发现道路上有不少的塑料袋垃圾和碎纸片,给优美的校园环境蒙上了灰色的一笔,此时,几名志愿者走上前去纷纷清扫垃圾。就在志愿者们打扫卫生的同时还发现了有些学生随手乱丢垃圾,这个时候,志愿者就会走上前去批评劝说他们的不文明行为,并要求其把所丢垃圾捡起扔进垃圾桶内。后来,我们采访了一位校园内的环卫老大爷,问他为什么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还如此坚守,他面带微笑地说:“为了学校干净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呗”。多么简单朴实地回答,志愿者们来自五湖四海,却有着同一个目标,学校环境卫生的工作因为每个人的努力而蒸蒸日上。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减少了校园内学生和老师的不文明行为,改善了校园内学习环境。学生们保护校园环境的法治意识、道德意识、文明意识明显增强,校园道路卫生明显改善,为营造优美舒适、文明和谐的校园学习环境,争创干净文明校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清扫校园行,责任你我他。创建优美校园环境,我们在行动!

 

 

 

本期编辑:白雪 王珺玮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

               关部门  

联系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463000    E-mail:hhxytw@126.com

    话: 03962853524(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