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6-06-27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785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治国理政总方略,6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磊主持召开“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赵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关于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做了以下阐述。

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党章规定了我们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纲领任务、组织结构、组织制度、党员的条件、权利、义务和纪律等,是党的活动的总的遵循,但我们的任务、需要解决的问题总是具体的,我们党总是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结合具体的任务来贯彻党章的。党的最高纲领总是通过完成特定历史时期的任务体现出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政治家和战略家的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本问题,确立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发表了一系列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开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

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就要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就要努力体会字里行间流露出的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精神风范;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打牢深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功;学习宽厚仁爱、情真意切、发自内心的爱民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奋斗目标;具有胸怀全局、放眼世界、着眼长远的宽广思维视野;体悟忧党忧国、直面问题,戮力复兴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形成实事求是、勤劳朴实、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实干作风。

本次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研讨会,使我们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并指明了方向,为我院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推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耿文秀  审核:赵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