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月之星先进事迹材料
日期:2016-01-25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921

刘露露,外国语言文学系专业2014级学生,现为2014级英教1403Z班的学习委员一职。个人简介:我是来自河南省登封市颍阳镇王堂村的一个活泼开朗、善于与人交流的乐观女孩。 从背上双肩包坐火车一路南下,不知不觉到这座城市已经两个月了,大学生活也渐渐熟悉了起来。偶尔还会想起曾经兵荒马乱的年月,那些执着追求梦想的日子,忽然间有些模糊不清了。有人说大学是一个独自成长的旅程,照管自己的生活,做自己的梦,打理自己那些千头万绪的杂念,独自在成长的路上艰难走过。是的,但孤独是为了一种执念,那就是梦想。经历过报志愿的阴差阳错,我以为我离那个梦想更远了,但来到大学,看到那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突然发现如果你离你的梦想远了,那一定是你不够努力或者没有努力去活得丰盛。于是,我决定努力在小小的班级中发挥我的余热,坚守奉献精神,积极配合好班委的各项工作,争取把英教三班做到最好。

在外语系中,很容易的你会体会到一种“家”的感觉。每个成员之间都很和谐,学长学姐们无私的指导,耐心的解答着我们心中的每一个疑问。工作也是以自愿为基础,从不强加,使每个人都能真心为外语系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就算再累也开心。在这里我有了做事的责任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每一次任务。在学班级中我学会求知、学会与人沟通相处,为今后的工作和进一步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几个问题的轮番轰炸,突然让我意识到自己要学的还有很多,没有那么多不可一世的骄傲,一切都将从零开始。我想起自己不知天高地厚的岁月,因为一点小成就欢喜不已,也因为一点小挫折而丢盔弃甲、落荒而逃。害怕失败,不敢迎接,只好退缩。在曾经的岁月里不断出现。所以也许学会面对失败,学会执着的成长,才是大学真正教会我的事情。真的很幸运能遇到这么执着的学长学姐们,能来到这么有活力的地方,让我那么接近梦想,让我那么执着地继续追梦的旅程。有人说,一个人的素质决定了其道德规范标准。每个人都应当时刻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用高标准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其次,“学会做人”是一种实践,不应只停留在口头上,还应落实在行动上。“学会做人”应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懂得做人的道理。大学是一个小社会,学会了与人沟通交流,有一定的能力才能更好的融入其中,这两样学通社都给予了我,这是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也是在大学中重要的一笔财富。”
我相信, 如果有一天再回望在外语系走过的日子,我相信是饱满丰富的,因为有梦的路从来不孤单!“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