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开展新生应急救援培训
日期:2015-05-29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742

9月28日晚7:30分,黄淮学院红十字会应急培训班和我系共青团团委携手为我系大一新生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援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将理论说明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生动、形象、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

首先,培训人员向同学们详细地演示了仰头举颏、开放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复原体位等心肺复苏技术,并在几个重要的细节上反复讲解示范。其次,培训人员就突发事件后的有效应急措施、包扎基础知识以及自护自救的包扎技巧为同学们进行了示范,并引导同学们自己动手操作,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较高,学习的效果较好。最后,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感谢培训人员的专业讲解和形象示范,表示要学好和做好应急救援知识和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掌握了更多有效的急救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这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生活更好的保驾护航。(撰稿人:周萌 审核:赵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