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三月之星先进事迹材料
日期:2015-03-31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721


             
每月之星——商本1201B班周建新

一:个人情况简介

    周建新,男,外国语言文学系商务英语1201B班长,同时担任系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一职。从初中开始,我就一直担任班长一职,对如何管理好一个班级有着相对丰富的经验。在这么长一段时间内,我发现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高,思维方面也得到了相当大的拓展。同时,在为人处事方面,我也得到了锻炼。而在兴趣爱好方面,我喜欢篮球,喜欢听歌,喜欢与人交往,喜欢书本中淡雅的文字,更喜欢喜欢出去旅游,等等,这些都极大的丰富了我的生活。我对生活的态度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乐观,坚持”,我时常努力将每一件事做好,不断要求自己,对所遇到的困难我并不畏惧,我始终坚信,一切都会好的。那么我相信只有如此,我的人生才能不断前进,对生活才能永远保持热忱,这样,才能实现我最初的梦想。

二:完善自身,争做榜样

    我一直认为,作为班长,首先要以身作则,不然在班级里是没有任何威望所言的。那么第一个方面,也是最重要的方面,学习,首先班长要起到带头作用,只有如此,班里的风气才能带的好,对于这一点,我一直在努力。我时刻告诉和提醒自己,一定要做好,不然我就没资格去当这个班长。第二方面,在参加活动方面,首先也要起到带头作用,这样,才能把各项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所举办的活动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对于这一点,我采取班干部带头的方法,让每一位班干部各抒己见,然后号召大家积极参与,这样我就能很好地听到每一位同学的心声,更好地去做好这件事。我一直认为当好一个班干部最最重要的三个字在于:责任心。假如没有这一份责任,那么这个人就不配去当一个学生干部,甚至长大以后,想当一名国家干部都是没有任何资格可言的。所以我一直注重培养自己的责任心,对同学负责,对老师负责,对父母负责,更对自己负责。我一直在努力完善自己,我希望以我自身的这一点努力去感召大家。假如每个人都这样做,都有高度的责任感,那么对于一个班级来说,是相当好的,不仅班级的氛围变得和谐,团结,对于每一个同学而言,对以后的发展都是有相当大的作用的,我一直坚信这一点。同时在学生会的工作中,同样也是如此。每月我需要撰写本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这样,对一个月就做出了很好的安排。因为只有这样,工作才能有条不稳的进行。所以说计划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 ”,说的就是这个道理。这也是完善自身,提高自身办事效率的不错方法。

三:关注就业前景,规划未来人生

   对于我们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来说,将来社会的竞争是非常大的。这就需要我们去了解本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及发展趋势,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对自己的人生做一个很好的定位,去规划自己未来人生的发展。所以我经常对班级里的同学说,多多关注一些就业信息,多多了解一些其他与英语专业相关的知识,我想这些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有极大的帮助的。对于我自身而言,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外交官,这个梦想在我小时候便生根发芽了。毫不夸张的说,个梦想就是希望能够为社会,为国家做一些事情。虽然这听起来很“假大空”,但却是我真心想做的一件事。这也源于我家庭的因素。在我的家庭里,爷爷和父亲都是党员,爷爷曾经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并且负过伤。父亲现在在村委会工作,他作为一位基层工作者,可以说一直在为人民服务着。所以这些对我的影响是相当大的,我也想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做一个有用的人。当然对于现在而言,“做一个有用的人”显得相当俗气,或者是过时,但我明白,我要努力,我要奋斗。从小,爸妈教我待人处事,慢慢地教会我如何处理人情世故,当然,我也学到不少,这更是财富。每个父母都希望子女成才,那么我们就应该满足父母的愿望。我时刻谨记爸妈对我说的话:做一个懂事理的人,做一个学会帮助别人的人,做一个不张扬但却有实力的人,做一个不吹嘘但能成大事儿的人!这些,我一直谨记着。对于未来,我永远充满信心。路永远是靠自己走出来的,没有人会为你铺平一辈子的道路。我不是富二代,更不是官二代,我的人生只有靠我自己去打拼。所以,年轻人的路就得年轻人自己去闯,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当然我们相信,我们会证明这是属于谁的时代!

四:纸上谈兵,不如亲身实践

    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理论和道理我们都懂得很多,但实际我们会做的却很少。而当代社会需要的是有才能的人,有能力的人,并不是那些整天讲一些大道理的人。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多做是最好的。对于我自身而言,我也想做的更多,去提升自己的能力。那么我也很荣幸的参加由系里组织,辅导员带队的义务支教活动,去给那些渴望学习的孩子上课。虽然我知识浅薄,但对于这项活动的参与机会我是非常珍惜的。从中,我能学到很多东西,同时也能更加体会到当老师的辛苦。义务支教让我感觉我的人生又多了一份意义,我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去锻炼自己,同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且,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也使我感觉到异常兴奋。因为爷爷与父亲都是老党员,所以我也热切期望自己将来也能成为一名党员,做像他们一样的人。我知道我还需要做的有很多,我会用行动去证明,用实践来提升自己,一直努力着,奋斗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