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4年招生专业介绍
日期:2014-06-19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832
 

专业介绍

1)英语(文理兼收、四年制、本科) 

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徳、智、体、美全面发展且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广博的文化知识熟练地运用英语从事教学涉外商务、营销、进出口贸易等高层次的应用型外语人才。

课程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口语、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语法、英美文学、高级英语、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国家概况等。

就业方向: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研究、外贸、旅游等工作。

(2)商务英语(文理兼收、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徳、智、体、美全面发展且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具备英语语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商务综合知识,并能善于跨文化交流与沟通,为企事业单位培养从事翻译、文秘、进出口贸易、营销策划、教学等高层次应用型外语人才。

课程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语音、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英语国家概况、外贸函电、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第二外语等。

就业方向:从事外贸、教学、翻译、管理、文秘、企业员工外语培训等工作。

3)翻译(文理兼收、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较强的语言交际能力,良好的英汉双语运用能力,掌握多方面的翻译知识和技巧,能胜任外经贸、外事、外交、国际文化和科技交流的高层次口译、笔译工作的专门人才。

课程英语语言学、英汉口译基础、同声传译、现代翻译理论、英语视听、英语阅读、英语语法、英语语音、英语国家概况、英语写作、跨文化交际学、译作赏析、英国文学、美国文学、中西翻译史、英汉翻译实践、汉英翻译实践等。

就业方向翻译专业的就业领域:经贸、外事、外交、国际文化和科技交流的高层次口译、笔译工作。

4)英语教育(文理兼收、三年制、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徳、智、体、美全面发展且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广博文化知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熟练地运用英语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或在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文秘、商务、营销等工作。

课程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写作、英美文学、翻译、英美概况、英语教法等。

就业方向:从事教学、翻译、管理等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