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学习讨论
日期:2014-04-20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780

    4月19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赵磊、系主任赵树理、副主任陈海英等领导班子成员在办公室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学习讨论。

    赵磊指出要培育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以务实思想政治理论课做为基础,提高教师素养,通过教师的言传声教感化学生;在思政教育中树立优秀大学生典型,通过学生感化学生;在校园活动中利用基层党团组织、社团进行教育;充分利用网络、论坛、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渠道,从多个方面让学生在校园学习实践中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针对高校教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赵树理提出了四个具体路径:一是强化理论宣传,丰富培育形式;二是实施师德建设,完善职业规范;三是关注利益诉求,优化培育环境;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培育合力。

    系领导在教师应率先垂范,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动摇,以优秀的言行指引学生,传播学生成长成才的正能量上达成了共识。(撰稿:徐君 审核:赵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