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外语系志愿者参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
日期:2014-04-06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754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外语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外语系部分学生前往杨靖宇将军纪念馆进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参观和公益活动。

4月5日下午3时许,志愿者乘车来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与场馆负责人沟通后,结合场馆实际情况,大家分组进行了义务打扫卫生和义务讲解两项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冒着日晒和风沙,手持笤帚和撮箕,用了近一小时把纪念馆周边的台阶、过道打扫干净。与此同时,在场馆的二、三展厅和碑廊等地,义务讲解员们在运用自己先前了解的相关知识,向游客们生动地讲述了杨靖宇将军的革命历程、英勇抗敌的事迹。

之后,大家有秩序地开始入馆参观。一件件将军生前用过的实物,生动地反映了将军那段交织着血与火、信仰与抗争的峥嵘岁月,把人们的思维代入了那段风雨飘摇、民族危亡的时光中生长在和平年代的同学们,仍然能深深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奋斗的艰辛历程,尤其是杨靖宇将军在白山黑水间艰苦卓绝的抗日事迹最令人动容。最后,大家在放映室观看了关于将军牺牲时影像纪录片,再现了将军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高形象

缅怀革命先烈,重要的意义在于通过了解先辈的光辉事迹以先辈们为榜样,继承先辈热爱祖国忠于国家的伟大人格,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参观纪念馆后,大家对于将军的生平更加了解,心中澎湃着的爱国情久久不能平息,纷纷表示要向将军学习,热爱祖国,服务人民。

    最后,大家在塑像前向杨靖宇将军致敬,并敬献了花篮。(撰稿:王艺萍  审核:赵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