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活动第八期
日期:2013-04-24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709

     没有明媚的阳光,我们依然笑从心生,因为那丝丝春风拂面的感觉丝毫不亚于沐浴在阳光之下,就像高新区贾庄小学的学生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一声声稚嫩的声音一样,让人发自内心的愉悦。

      423号,我们像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贾庄小学。刚到校园里,看到的是我们预料之外的惊喜;他们蜂一样的簇拥过来,围着你大声欢乐地叫着喊着:老师,你们来了啊那一刻,他们的眼睛告诉你,他们在等你;他们的表情告诉你,你能来他们是开心的。那一刻,不会去考虑他们是因为你是稀客而觉得新颖才表现出兴奋,还是真心的因为你的到来而高兴。那个时候,你的心里是暖的,你的情是真的。

    随着上课铃的召唤,同学们陆续走进班级,端正的坐着等着他们的老师。当他们整齐如一地喊着老师好的时候,你的责任心不自觉的就被提起来了。上课的时候,他们活跃得像一只只小兔子,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他们会把自己学到的英文歌大声地唱给你听,会那些简单的英语发音给你听,把那些字母、单词写给你看。尽管在我看来读的不是那么标准,写的不是那么好看,他们想极力证明给你看,他们热爱英语,他们也在努力学习英语。而我也从他们小小的身体里看到了他们大大的热情。

    下课后,你能感受到的不是你为了平静他们的心情而大声喊叫来的喉咙的干涩,是因他们的真挚而带来的感动和快乐。

      伴着春风,我们走在支教的路上,春风拂面,我们和欢乐相伴随行。

(撰稿:李亚楠 责任审核:赵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