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介绍
日期:2013-03-08  发布人:外语系  浏览量:902

1、应用型培养目标与特色

本专业培养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既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英语专业知识,又有较强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能熟练地运用英语在外事、旅游、经贸、教育、文化等企事业部门从事翻译、管理、商务、教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

本专业坚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教育追求,以培养“实基础、高素质、强能力”的人才为目标,采用“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专业模块”的培养模式,在打好英语语言基础的前提下,强调实践环节的教学,突出培养学生外语交际能力。

2、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口语、英语语音、英语听力、高级英语、英语写作、英汉互译、英语国家概况、旅游学概论、旅游英语、商务翻译、时文翻译等。

3、就业方向

英语专业的就业领域: 外事、旅游、经贸、教育、文化等企事业部门从事翻译、管理、商务、教学、研究等工作。

4、主要实践性教学内容

本专业加大力度对学生基本技能的训练和培养,通过实习、实训、社会实践、毕业论文等实践性教学,培养学生阅读、写作、计算机及第二外语等必须的基础知识,英语听、说、读、写、译的专业知识,语言学、文学、文化、教学法、人文科学在内的学科基础知识,旅游管理、涉外饭店、外交礼仪、翻译等方面的知识,培养学生较强的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获取知识、更新知识的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