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教研室简介
日期:2012-07-01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929

公共英语教研室现有英语教师41人,其中副教授5人,讲师22人,承担着全校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大学英语教学任务。公共英语教研室一直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宗旨。长期以来坚持定期召开教学研讨会,组织教师集体备课,已初步形成了以下特色。

一、教育观念先进。教师始终牢记英语课要体现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思想,尤其注重对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因此,把重点聚焦于语言运用能力的提高上,从而把教师为中心的课堂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充分调动学生的语言表达热情,全方位地提高学生听说能力。

二、教学方法科学。采用任务教学法为主、集多种现代教学法的优势为一体的教学模式。每节课设置特定的任务,让学生为完成这个任务而努力,使其堂堂有收获,会应用,真正做到在每堂课上认真贯彻“学一点、会一点、用一点”和“边学边用、学用结合”的原则。同时,部分教师以多媒体为手段,将教学内容动态化、图示化,将讲解和问答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互动教学模式。

三、教学效果突出。教师明确了教学目标,统一了教学思想后,在教学上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智力和积极性,创造主动学习的环境和条件。尤其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导”的原则,教学效果显著提高。

目前,公共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仍继续进一步的英语教学改革,坚持“以应用为目的,实用为主,够用为度”的大方向,全面贯彻“听、说、读、写、译并重”的原则;同时,牢记“以人为本”、“能力为本”、“方法为本”的理念,以培养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参与性为核心,为学生以后的终身学习奠定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