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日期:2012-06-14  发布人:外语系  浏览量:729

1、应用型培养目标与特色

本专业培养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一定的国际商务专业知识,善于跨文化交流与沟通,能在外经外贸、外资、旅游、外事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英语接待、翻译、文秘、外经贸业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以英语语言应用能力为基础,以商贸操作能力为核心,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实行校企互动双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

2、主要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语音、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翻译、英语国家概况、工商导论、国际贸易实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第二外语等。

3、就业方向

商务英语专业的就业领域:外经外贸、外资、旅游、外事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对内对外商务、管理、服务、翻译、涉外文秘等工作。

4、主要实践性教学内容

本专业培养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学生阅读、写作、计算机及第二外语等必须的基础知识,英语听、说、读、写、译的语言知识,全面的国际商务基本理论和其他人文学科基础知识,对外贸易政策及实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处理对外贸易各环节业务的能力,一定推销能力和社交能力,良好的组织、管理、协调、策划能力,较强的商务笔译和口译能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