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系概况 >> 本系简介 >> 详细内容
 
本系简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简介
日期:2012-06-05 00:00:00  发布人:外语系  浏览量:3051

      外国语学院前身系驻马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英语系,始建于1983年。2005年为外国语言文学系,2016年7月更名为外国语学院。现有英语、商务英语、翻译三个本科专业,目前普通全日制在校生859人。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能力强、学术水平高、结构合理、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70人,其中博士2人,在读博士3人,教授2人,副教授13人,硕士53人。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市拔尖人才1人,校专业技术带头人4人,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人,国家留学基金访问学者2人,常年聘任外籍教师3-4人,兼职教授5人。
      学院坚持走产学研合作教育开放式办学之路,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对外拓展合作发展联盟,已建立16个实习实训基地;学院教学设施齐全,建有实验中心(16个现代化语音实验室,1个同声传译室,1个翻译实训中心)、外国语言文化研究所、翻译服务中心;一个集图书阅览区、外交会客厅、影视播放间、自主学习区、网络服务区等多个活动区域为一体的英语交流园,为学院的外语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外国语学院坚持以师生为本的教育观念。全院教职工治学严谨,团结协作,教学改革不断深入,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科研学术气氛浓厚,成果显著,先后获得多项不同层次的奖励和荣誉;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许多毕业生已经成为工作岗位的骨干力量。当前学院正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不断努力。
核发:0 点击数:3051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